发布于 2020-02-15  1460 次阅读


连续收到这样三条通知,我就知道肯定是有一场大雨了。

天气公众号屏幕截图

起初。只是能感受到房间的窗户不断透过玻璃刮着风。渐渐,我房间的遮光帘也被吹得拱起来了,我就知道它就要来了。

我的房间没有开灯,唯一的光源就是窗户外透进来的光和电脑显示器发出的荧光,在天气如此多变的情况下,外面多云昏暗的天给了我房间一个黑暗而显得惬意的环境,整个电脑桌前的环境就像电影般(在显示着Wallpaper Engine)。

走出房间到阳台,云层层地压住了天空,仿佛不给它一点喘息的机会。一下子,雨就大了,前一秒我还在感慨它的轻柔,下一秒,它仿佛像是一片片竖直的透明模糊的雨墙向我袭来。阳台被淋得湿湿的,远处的景物已经模糊到只能隐约看见轮廓,近处的,也只能看个大概来。

在雨中的景物

总算,一会儿,大雨过去了,雨还在。

它淅淅沥沥地下着,冲刷着这街道上的地面,也冲走了许多污秽,洗净了心灵。雨敲打在屋子外也许是阳台的铁质栏杆或是墙面,发出许多不同的声音,有点低而重,像是玻璃珠子掉在了地上,有的轻而柔,不停地,没有规律,还有远处街上汽车时不时的喇叭声,各不相同,它们像是在演奏大型交响乐一样。


凛冬散尽 星河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