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21

发布于 2022-01-11  593 次阅读


一年转瞬即逝。

日子真的过得好快好快。几个特别的生日,几个传统但又标志着冬天悄然来临的节气,一些平安夜、圣诞节的特别活动,12月就这样过去了。我独自一人站在破败的车站旁,任凭着时间的列车从我耳边呼啸而过,如线条一般,留下的,只有远处的轰鸣声和嗡嗡的耳鸣。

快到,我来不及为生日做个准备;快到,只记得在冬至吃个饺子;快到,在圣诞节的深夜,在寒风的阳台看《鹰眼》觉得好感动;快到我来不及去认识一个人。

而冬天的寒冷和学业上的忙碌加剧了这种对时间的飘渺感和不确定感,只想活在当下,珍惜当下。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离2021过去了11天,因为水痘回家隔离,这一回,便是14天,一日三餐,餐后都要吃好几片药物。也许这种持续的精神痛苦会比发烧之类的大得多吧,身体也不是无力,心理却不是疲倦,只是于此,我却感觉大病初愈般,对阳光感到额外的温暖,对课堂更有了些近乎绝望的期许。

在这样一个阶段,回想2021的最后一个夜晚的许愿,心态已然不同。现实往往不那么美好,客观的东西不可阻挡,主观的,自己也未必控制得了。未来会更加坚强吧。待在家里,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和学校的生活,其实到底也没有什么不同,肩负的责任、理想一直都在,三点一线的生活不过是变成了一点一点,我不忍嘲笑自己,“在学校也许还会更好吧。”

在家,情绪可以控制我一整天,而在学校,不过两节课,情绪很快就会被大量的知识点、题目、思考所冲淡,被忘记。

2022,愿一切都会好起来。

于2022.1.11午


凛冬散尽 星河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