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盛夏时

发布于 2021-07-22  949 次阅读


PAST 过去

高二的最后一个月过的非常魔幻,一下子在学校快进到期末了,根本没回过家,提前体验了一次高三生活。

一回去就准备第二天的学考,学考完就搬到高三楼了,想着在绿瓦楼的点点滴滴,那种独特的回忆,真的挺舍不得的,但偏偏时间又不允许我们回头。

高二2班 绿瓦楼最后的合照

一下子,就搬到了高三楼。在那一周里,我甚至没有适应这样一个全新的环境,这一切都来得太快了。渐渐地,早上打铃时,周围的床位叠好被子的多了几个,晚修下课时,留在教室的身影多了起来。

我确实非常舍不得在绿瓦楼,或者说,我还没有准备好进入高三楼。这里有太多独特而不可替代的回忆了……


第一周:在周五晚上第二节晚修(大概21:30)的时候,老廖突然和我们说待会要做核酸,班里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因为东莞有病例,收到通知,全城连夜做核酸检测,确保人民安全。然后社区那边的工作人员就赶着过来了。

一个一个班过去体育馆,尽管大家都比较紧张,但整个过程还是非常有序紧密的,大家也非常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信息采集。我们回到宿舍大概晚上十一点多。

第二周:小区被封了,不能回家……

第三周:学考14天前都不能回家……

第四周:期末了


NOW 现在

转眼间,我已经高三了;转眼间,hxy已经高考完了;转眼间,你们都已经要准备学考了……

莞中的晚霞真的好好看

这个暑假差不多只有三周,8.1号就要回去。我开始预估还有多久才能写完暑假作业,上了高三有啥要提前准备的,开始考虑大学与专业……

去了好多天图书馆,每次看到周围的人都在努力地学习着,总是会被这种气氛所带动。

虽然不能弯道超车,但总好过弯道翻车。写着写着,总感觉自己的文字变得有点沉闷了,仿佛鼓不上劲来,我想,这可能和我最近的状态有关吧。

记得去年这个时候,看到之前梦缘八班的一篇微信文章,标题就是《又是一年盛夏时》,而如今,又是一年。你们,都还好吗?是否此刻也和我一样,在这个巨大的十字路口边上徘徊?大胆地,不顾一切地,毅然地,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走去吧。

虽然说这个暑假没去什么地方,但是星河城、万达、国贸都去了一遍,可能是因为高三没什么机会了吧,我在路上走着的时候,能够更加敏锐地感受到这里的繁华,那种CBD高楼大厦的交错,夜晚几栋地标巨大LED灯屏带来的活力;同时又能感受到个体的渺茫与无力,生活中最小、最细微的莫过于今晚要吃什么,市场卖菜的那个老板是不是又算多了几块钱。

FUTURE 未来

还有整整一年高三。

语文老师说:连楚狂都知道“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你们还有一年的时间,为什么要现在就开始担忧呢?

接下来的日子里,可能不会很好走,但我会坚持的。

未来可期

图朋友圈,如有侵权contact我

凛冬散尽 星河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