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之城4 银行夏令营Day4

发布于 2022-08-16  780 次阅读


今天是七夕,来的人都变少了。老师说,你们坐在这里的人都很有魄力啊,我们苦笑,想过节也得有人陪啊。

早上是公众表达的课程,老师让我们每个人写一个词,按照这个词作个演讲。好多奇奇怪怪的词,遇到了好多个“栓Q”。

也许想到今天是七夕吧,小韭菜(我和三个学姐)们就去了国贸吃饭。这么一想,自己好像今年不是一个人过的了。店里老板一直放着悲伤基调的粤语歌,又是《爱与诚》,又是《喜帖街》,我们都在偷笑,老板一定和情侣有仇。

1xi学姐唱歌真的好好听!!(悄咪咪)


下午放学时,等我收拾完东西,她们都走光了。走廊上,lkq问正在离开的我:你去哪呀?我想都没想说,回家呀。不回家愣着干嘛,我心想。

在大堂又打了个照面,我说道:一起嘛。聊到她也要去试衣服,我就说,我陪你去好啦。2号那天我已经去过那里了,路还是挺熟悉的。

那天下雨,天气不是很好,穿皮鞋的我们从地铁站出来简直就是受罪,还好打的是两把伞。一路陪她走到店门口,她快要进去的时候,我有点忍不住问了句,待会不如一起吃个饭?她回过头来,愣了下,婉拒了我,家里做了鸡给她,对于这件事不能成我倒也没有太意外,毕竟这个点回家的大部分家里都做好了饭,是回家吃饭的。

好,我回家啦。和她告别之后,我便走向了公交站。其实我是想打车的,看了看地图,回家的主路上都是红色,打车打车和公交差不多,还想试一试,打开滴滴,77人在排队,特快要20块,算了。

在等车的时候,我收到了她试装的照片。一时间我都不知道怎么夸别人了。等她选好了衣服,我居然还在公交站,这该死的堵车…

她说走过来打车先送我回家,我急忙回复不用啦,因为我家和她家在地铁站两个不同的方向。路上雨并不小,可能老天都在嫉妒这天甜蜜的情侣们吧,连一个晴天都不让出现在天空中。这么大的雨,让一个女孩子专门过马路载我回家,怪不好意思的,我很认真地让她不用管我快回家。

看到一条语音,“你看看是公交快还是我快。”我苦笑一下,只希望她不要过来,早点回去。心里涌上了一丝暖意。

“我看到你啦,”我抬起头,看了看周围没看到她,就知道她应该在对面的公交站。中间是不能穿过去的,有栏杆,得绕一大圈,很远。

最终,我还是上了公交。

屏幕上亮起一条消息,“回家dd”,我承认我有一丝丝的心动。

2022.8.4


凛冬散尽 星河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