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之城9 仙女阿梨 | 漫漫长夜 *

发布于 2023-01-24  942 次阅读


注意:这篇文章并不是为了写给读者看的,而是面向我自己,以及所有对这件事足够了解的人。

凌晨两点。我再一次地躺在床上,看着手机,睡不着。


我不知道是着了什么魔,又或许是阶段不同,上了大学以后,我便很少在十二点前睡觉,常常在空闲的时候一两点才睡觉。

我的入睡有两个阶段,一个是睡前酝酿的阶段,这时候往往是看手机、小说、YouTube视频、短视频、公众号文章,有的时候只持续十几分钟,像偶尔会延长到一两个小时,当然这种情况下我不愿称之为“睡前酝酿”。另一个是关闭了所有的外界通知闭上眼的阶段,我习惯是把所有的电子产品都关机或者开启飞行模式,反正它是不会吵到我,有事情要做或者上一个阶段比较好的时候我只需要几分钟就会失去感觉,比如说明天要考试、早起跑操等重要的事情,或者说看了1个小时的短视频或者小说这种过度之后。

在高三的时候我第一个阶段都非常地克制,平均就在十几分钟,也许是因为存在着一种使命感吧,对未来高考。我曾一度认为我出现了精神或者心理问题,但我又很清楚只要我把电子产品都关机开始闭眼睡觉,第二个状态最多不会持续30分钟。

第一个阶段对我而言,主要是为了酝酿情绪。如果睡觉前都是开心的,那这个觉也会很甜。我曾幻想我能够掌控我的梦境,我很少做梦,一个月可能都没有一次。做梦出现的情况都是那天我的外在状态不太好或者是休息不太好才会出现,结局一般都是到了我感兴趣的地方就被迫醒来了,梦的内容一度杂乱无章。


和阿梨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好久,只是偶尔在一些深夜,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会想起她。我不知道这种是怎样的一个情绪,彷佛是一个人预知到了未来的背叛,再一次又一次的不断加深这种认知。正如今晚,我能感受到我的情绪和思考能力都在一个脆弱的水平,又一次在抖音上,去找她的痕迹。

应该是从来都没有想这样做过,也没有保存UID,单凭几个关键词,茫茫人海中又怎么可能找得到特定的一个人呢?

我反手打开了网易云,那大概是最后一个还留有一点痕迹的地方,其实内心的想法不过只是因为她很久没用了。看了看关注/粉丝列表,似乎没有了她,再确认一下,嗯,已经消失了。

这大概就是她的作风啊,把一切事情都摸得干干净净,彷佛从来就没有发生过一样。当时她男朋友和她分手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有些后怕,在当时就不能理解,怎一个人怎么能够如此精致、准确、无情地将一个人从自己的生活里完全抹去,微信头像,关于男朋友的一切朋友圈,甚至是“摄影:xxx”的评论。从微信头像,到QQ,到王者,到网易云,到QQ音乐,到抖音,到淘宝,到支付宝,我想还有很多……和他有关的一切都消失了,消失地无影无踪。

我依稀地记得那种浑身发凉的感觉,做了一切又如何呢?我以为是女生,或者说小学生的中二行为,很久之后再看来,其实不是。

点进关注/粉丝列表,我还能辨认地出,一个是她的东莞朋友,一个是人家上大学也没有抛弃的另一个在杭州的弟弟,叫周易阳。我突然意识到,我被骗了。那件事并不是她当初所说的这样。

我不肯再多想下去——真的是假的,那又怎么样呢,那又能怎么样呢?lq说的,我从开始就被她控制住了感情,已经输了。现在想起来,恐怕具有极强的前瞻性,也比我透彻地多。

心眼也太深了,数个不同场景下的她,与别人交往时不会是这样……这只是一个缩影。

翻去微博,是啊,空无一物,却还是换了个头像,仔细地从粉丝列表辨认出我,再从里面把我删去。下一个人遇到她时,还是这般单纯,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可恶的大概是,连带我的王者也一同带走了,交还给了周碗。虽然这件事在最早本身就有隐患,也被提醒过,只是有着防沉迷在,这终是个悖论。

好多承载着我的回忆的皮肤啊,还有很多钱。真是该死啊,她和周碗说的,恐怕也不是什么正经东西了。这种东西同类人之间总是更有说服力的,何况,是在一个大二的学妹和一个大四的社团认识的漂亮学姐之间。

每当提到王者微信,总是会想起这个痛点。


以后,希望能够好好识人,正确处理感情吧。

于2023年1月24日


凛冬散尽 星河长明